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剿灭劣Ⅴ类水”温州文艺创作评论采风活动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深入贯彻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剿灭劣V类水文艺工作者赴基层”采风行动,助力五水共治,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日,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影业公司、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泰顺县东溪乡人民政府协办的“‘剿灭劣Ⅴ类水’温州文艺创作评论采风活动”于5月11日-12日成功举行,来自全市专业团体及各地的创作评论人员代表、温州高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11日上午,围绕主题,采风团一行先是在温州市图书馆文化会客厅听取了仇杨坪副馆长对于我市文化部重点推进民生服务项目温州“城市书房”建设情况的介绍。接下来,温州市文广新局文艺处郑云处长做了《公共文化创新与实践》的讲座,同时也向广大文艺工作者介绍了我市服务民生文化项目——“文化驿站”开展情况。下午,一行人在白鹿影院观摩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之后前往泰顺。

  12日上午,在泰顺县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举行了“温州文艺创作采风基地”挂牌仪式。这是纪念馆开馆以来的第一块实践基地牌子,也是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对外挂牌的第一个基地。而后,在馆内举办了“五水共治”暨2018年采茶舞曲创作60周年纪念活动意见征集研讨会。会上各位专家、领导纷纷表示,当前“五水共治”,特别是“剿灭劣Ⅴ类水”的战役在全省打响,泰顺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同时又具备特色旅游资源,保护好泰顺的山水人文资源显得特别有意义,也更加坚定了打赢剿灭劣Ⅴ类水战役的决心。对于《采茶舞曲》的文化弘扬以及纪念馆的建设,创作评论人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也表达了个人的创作意向。泰顺县委、县府各级领导及《采茶舞曲》首唱蔡子英夫妇参加了此次活动。承办方特邀嘉宾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胡志毅教授认为泰顺县为《采茶舞曲》建设一个纪念馆,是一个独特的文化现象;对温州文艺评论界深入基层、学习《采茶舞曲》创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深入基层实地采风、倾听讲座、开展研讨,充分调动了广大文艺创作评论工作者投身治水攻坚一线积极性,有效地采撷到了基层治水、服务民生等文化工作所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真切地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绿水青山、修缮廊桥的重大成果,为创作一批紧扣主题、反映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