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70年薪火相传,一路风雨同舟。温州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昨天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州日报》作为浙江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日报,是我国长江以南创办最早的党报之一。70年来,《温州日报》始终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记录着瓯越大地的沧桑巨变,推动着温州城乡经济社会的发展。

  座谈会上,《温州日报》新老几代报人、通讯员和读者代表等,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回顾风雨历程、总结办报经验、展望未来发展。老报人们对《温州日报》今后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温州日报》继续当好党的喉舌,以创新引领发展,续写新的精彩华章。年轻一代则表示要继续弘扬党报优良传统,积极主动拥抱时代变革,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加快推进媒体融合中再创党报新的辉煌。

  胡剑谨代表市委、市委宣传部祝贺《温州日报》创刊70周年,并向广大温报人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她说,70年来,《温州日报》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初心始终未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初心始终未变,坚持“根植群众、心系民生”的初心始终未变,坚持“改革创新、超越自我”的初心始终未变,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引导舆论、凝聚共识、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作用,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她强调,在温州的新闻舆论工作中,《温州日报》是重中之重,是全市各级各类媒体的龙头,对全市的新闻舆论工作具有重大的示范、引领和导向作用。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把党的主张宣传好;坚持围绕中心,多角度、大纵深、全景式地宣传报道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大力宣传温州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等重点工作,把温州发展大局服务好;坚持群众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民生热点问题报道好;坚持改革创新,抓住“移动优先”“中央厨房”“流程再造”这三个重点,以《温州日报》为龙头,推动报业集团全部媒体平台实现融合发展,力争成为地市级党报媒体融合工作的典范;坚持严管善待,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铁军。(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