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一家人》登陆多国 预计明年播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已获播映权

  2015年,哈萨克斯坦的电视工作者——努斯普詹诺夫·叶尔泰开始着手《温州一家人》的哈萨克语译制工作。这部电视剧在当地播出后,取得了不错反响。《温州一家人》还曾于2015年12月7日起在韩国OBS电视台的晚间影视剧栏目中播出,连播9周。它是继《北京人在纽约》、《还珠格格》之后第三部在韩国本土播出的中国电视剧,电视剧在韩国的播出效果不错。而去年10月,电视连续剧《温州一家人》登陆法国华人卫视。

  《温州一家人》在韩国、法国和哈萨克斯坦的播出,为温州文化走出去战略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据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已获得《温州一家人》播映权。哈萨克斯坦和非洲国家都由他们自己译制,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是采用中文播出。去年,《温州一家人》还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行了译制,将来有可能以英文和法语在海外播出。

  《温州一家人》还成为温州独特的文化礼品。在去年的世界温州人大会上,这部电视剧的普通话版和温州方言版被制作成光盘,赠送给参会的每一位世界温州人,甚至还有温商把电视剧光盘作为自己的“金名片”馈赠给外宾。

  2012年,《温州一家人》在央视一套播出后,获2013年电视剧飞天奖、白玉兰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

  被高满堂称为“温州的文化奇迹”

  继《温州一家人》之后,《温州两家人》也在央视热播,收视份额平均为2.5以上,网络视频点击量达8.34亿多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所属电视艺委会在京专门为《温州两家人》的播出召开研讨会,评价该剧“是一部见证我们社会变迁的担当之作”。此外,《温州两家人》在凤凰卫视覆盖的某些海外地区、海外有关新媒体视频网站播出。

  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作为地方剧两次在央视一套播出,被著名编剧高满堂称为“温州的文化奇迹”。以地名构成剧名的地方剧两次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温州是全国第一个。这类烙上温州印记的文艺作品不仅深入人心,也成为我市向海内外讲述温州好故事的好途径。

  去年6月16日,《温州三家人》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20多位领导、专家就剧本创作进行深入探讨。目前,该剧剧本正在修改中,将为明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对话叶尔泰

  今年34岁的叶尔泰,出生在哈萨克斯坦东南部的阿拉木图。他从哈萨克斯坦大学毕业后,来到了中国的东北大学学习。留学生活结束后,叶尔泰进入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工作,中国的许多热播影视剧他都非常关注。昨天,温都记者通过微信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当时你是怎么追这部剧的?

  叶尔泰:看中国连续剧可以帮助我学习中文,有时候我连续几天都看中国连续剧,尤其是《温州一家人》的内容特别好,勤劳的农民通过创业,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记者:为什么要把它引进哈萨克斯坦?

  叶尔泰:我们国家人民高度评价中国人的勤劳,我也希望通过这部影视剧,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中国人,学习他们勤劳的美德。

  记者:最喜欢剧中的哪个角色?

  叶尔泰:剧中,周万顺是与妻子、一双儿女相依为命的穷苦农民,但是大胆的他毅然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女儿周阿雨送出国外谋求发展,自己则把老宅卖掉,带着妻子赵银花和儿子周麦狗背井离乡来到温州市区,由此,一家四口人的命运被彻底改写。我认为正因为他的大胆决定和坚强意志,最后获得成果。我相信中国当时也有无数个这样的父亲,也是因为有这样勤劳的人民,中国才发展这么快,成为经济强国。

  记者:平时生活中接触过温州人吗?

  叶尔泰:我特别希望认识接触温州人,想去温州看看,甚至想去看阿雨和阿狗生活的农村,想看看那里现在的模样、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