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正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第十批省爱国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入选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位于平阳县腾蛟镇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故居)成功入选第十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注入新力量。

  据了解,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是目前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名人励志教育馆,展陈面积约1815平方米,投资6500万元于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展陈内容共分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等6个部分,展示了苏老一生成长经历及卓越成就的珍贵图片资料。开馆以来,深受全国各地游客喜爱,仅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就达13万人。与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紧挨着的是苏步青故居,是苏老少年时代居住的庭院,建于晚清,是一座典型的木质结构的浙南民居;其于2000年被授予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被命名为市社科普及基地,2011年入选浙江省文保单位。

  据悉,全市目前共有各级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12家。其中,全国示范基地2家、省级18家、市级74家、县级118家。(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