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浙江省迎接党的十九大交响合唱音乐会 我市两位女歌唱家受邀献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温州晚报

施丽君 (资料图)
季思思 (资料图)

  今晚7点,《一心向党》——浙江省迎接党的十九大暨庆祝建党96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杭州黄龙体育馆隆重开演。本次晚会规模空前,阵容强大,汇聚了全省优秀演员近2000人。我市有两位歌唱家受邀参演,分别是温州市文化馆副馆长、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施丽君和来自乐清的青年歌唱家季思思。

  整台晚会分为《不忘初心》和《勇立潮头》上下两篇,最大的亮点是以1300人的合唱为主线,辅以独唱、舞蹈、情景表演、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并与交响乐演奏交融呈现。演唱《绣红旗》、《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传统经典曲目,也有《美丽浙江》等以浙江为主题新创作的歌曲。施丽君将作为开场表演嘉宾登场,她将与浙江歌舞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徐宁、杭州歌舞剧院的独唱演员王璟一起演唱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这是由张士燮、乔羽作词,时乐蒙作曲,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最后议程,以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为背景创作的歌曲,在音乐会上演唱特别有意义。”施丽君说。

  季思思将与中国音协会员叶彩华等歌唱家一起演唱《采茶舞曲》。季思思是乐清市首届杰出人才,曾两次获得我国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群星奖”。季思思说,能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演出,她内心充满感恩,对她来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采茶舞曲》的原唱就是叶彩华老师,能跟她合作非常荣幸。”

  近一周以来,施丽君一直在黄龙体育馆进行紧张地排练。“第一次彩排时,我被这气势恢宏的舞台震撼到了!”施丽君激动地说,这次晚会规格很高,汇聚了浙江歌舞剧院、杭州歌舞剧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专业院团和院校的演员和老师,共有1300名合唱演员,300多名交响乐团团员,200多名舞蹈演员以及40多名声乐演员,这样的演出规模在全省可谓史无前例。

  本次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今晚八点半,浙江卫视将现场直播演出实况。

  □叶闻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