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有位温州人邀美国漫威漫画合作 投资数亿拍摄动画片《英雄西游》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来源:温州商报

  曾多次被搬上大荧幕的西游故事,如今又将被一位温州人通过动画影片的方式,重新解读,再现荧幕。昨日,记者从星空盛典集团获悉了这个消息,而这位温州人,正是该企业的创始人、总裁章乐斌。作为该片的投资方,章乐斌告诉记者,他们请来了迪士尼版《花木兰》导演执导,又请来美国漫威漫画公司制作设计形象,希望能向观众呈现出制作精良且创意十足的西游故事。目前该片取名为《英雄西游》,正在紧张的拍摄制作中,预计2019年春节可以在全国院线上映。

星空盛典集团总裁章乐斌

  借助好莱坞制作班底拍出不一样的“西游”

  今年3月,星空盛典集团携旗下出品的十余部影视项目在香港正式亮相,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中外合拍动画片《英雄西游》。《英雄西游》制作团队现场播放了影片制作花絮,并讲述了这个项目的缘起,制作团队表示这将会是一部让观众耳目一新的“西游电影”。

  “之所以想投拍这样一部电影,是想借助好莱坞的专业制作班底,将中国的文化推向海外市场。以前也有西游题材电影走出国门,但感觉大多有点‘水土不服’,因为我们以往拍摄的大多是西游记里的某一个片段故事,对于外国人而言,不知道前因后果,他们看起来会比较费解,所以我想拍一部逻辑叙述完整的西游故事,于是有了《英雄西游》。”据章乐斌介绍,他拍摄的西游系列共四部,第一部讲述的故事到师徒四人上路取经为止,也就是2019年上映的这部。

  据了解,《英雄西游》由参与创作了《美国队长》、《死侍》、《蜘蛛侠》、《金刚狼》、《幽灵骑士》等多部漫画的漫威金牌画师Walter A.McDaniel,执导了《花木兰》、《乐高NINJAGO》、《狮子王》等多部迪士尼电影的资深动画导演Chris Bradley,撰写了《复仇者联盟》、《忍者神龟》等多个剧本的国际级卡通编剧教授James Felder等联合打造。

  动画影片《英雄西游》是对西游题材的又一次精彩演绎,影片情节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升华、改编,既尊重原著又不乏创新,创作团队从西方的角度出发,去讲述他们眼中的“西游”,让不一样的《英雄西游》打开中国动画电影的国际市场。这样一个不折不扣的大班底,势必是要重金投入。章乐斌表示,整个拍摄投资预计达数亿元,但具体数字还是先卖个关子。至于整个拍摄制作过程则要花3年时间,目前进度已经过半。

  “相信不久之后,这部合拍的大片会引爆观众视听。”对于《英雄西游》未来的市场反应,章乐斌充满信心。

  从话剧导演转型打造完整的娱乐生产线

  记者了解到,章乐斌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话剧导演,曾执导过多部话剧、小品、情景喜剧,如由陈佩斯主演的话剧《阳台》,由潘长江主演的央视春晚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还有2010年推出的话剧《非诚勿扰》,都颇受观众欢迎。他个人还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金狮奖”金奖以及“群星奖”的群星大奖等荣誉。

  “在话剧圈的多年发展,收获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诸多行业好友,电影业的快速发展加上自身的积累沉淀,让我想投身其中,做一些和之前不一样的事情,于是联合了《夏洛特烦恼》的导演闫非、彭大魔及其他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立了星空盛典。我们以星空影业为核心,联动星空互娱、星空漫画、星空动漫、星空经纪、星空VR五大业务板块,构建多维度产业生态系统,打造一条完整的娱乐生产线。”章乐斌说。

  据了解,自创建之初,星空盛典就着力于产业链的所有环节,将具有商业和文化价值的内容作为基石,践行先进的影视IP全平台开发理念,以经验丰富的影视制作能力作为根本保障,将来自美国好莱坞、中国港台等地的金牌制作人和导演能力充分发挥以提升品质,同时整合覆盖全球的影视发行网络,全情专注娱乐产业。

  另外,据章乐斌透露,星空盛典已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IPO保荐辅导协议,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

  事实上,除了《英雄西游》,接下来由星空盛典出品的多部影视作品都同样令人期待,如由《夏洛特烦恼》的编剧、导演及著名演员沈腾、马丽合力打造的喜剧片《资本接班人》,由歌手光良首次执导的影片《未完成的童话》,融入未来世界与人工智能概念、国内首部3D影视级别的CG特效VR作品《荒墨纪》,全亚洲首个垂直casting直播类大型综艺《五行缺我》,原创动漫《小森制冷》、《全速前进》等等。

  此外,马上将于8月18日公映的由郭富城、王千源、刘涛主演的犯罪题材电影《破·局》,也是由星空盛典联合其他影视公司一起投资的。张晨

  相关链接

  漫威漫画公司

  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在美国是与DC漫画公司(Detective Comics)齐名的漫画巨头,创建于1939年,1961年正式定名为Marvel,旧译为“惊奇漫画”,曾用名“时代漫画”(Timely Comics)、亚特拉斯漫画(Atlas Comics)。2009年底,Marvel被华特迪士尼公司以42.4亿美元收购,成为其子公司。2010年9月,Marvel宣布其正式中文名称为“漫威”。旗下拥有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托尔、绿巨人、黑寡妇、金刚狼、蚁人、黑豹、奇异博士、惊奇队长、超胆侠、杰茜卡·琼斯、卢克·凯奇、铁拳、惩罚者、恶灵骑士等超级英雄和复仇者联盟、X战警、神奇四侠、银河护卫队、捍卫者联盟、光照会等超级英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