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乐迷尽享交响乐大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高雅音乐爱好者有福了!下个月,温州大剧院将首次推出交响音乐季,《巴登符腾堡州立交响乐团音乐会》、《胡乃元与TC室内乐团音乐会》、《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音乐会》、《布拉格爱乐乐团音乐会》共四场高规格的交响音乐会将于8月、9月、10月陆续登陆温州大剧院。此次音乐季系列演出门票将于7月15日上午9:30统一开票,观众可以通过温州大剧院的官方微信、官网、前台窗口等多种渠道购买演出门票。

  “温州大剧院2017交响音乐季”系列演出的开幕大戏将由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交响乐团带来。8月23日,他们将在温州率先演奏由德国浪漫派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创作的《黎恩济序曲》。

  8月30日,《胡乃元与TC室内乐团音乐会》将在温州大剧院奏响。胡乃元是一位来自我国台湾的著名小提琴家,2004年,他集合了一群优秀海内外台湾音乐家成立了Taiwan connecting(简称TC室内乐团),以不设指挥的室内乐形式受到乐迷们的欢迎。此次来温,他们将演奏不一样的莫扎特G小调交响曲与第四号小提琴协奏曲。

  9月23日,有25年历史的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将为温州观众献上一场融合诸多经典的音乐盛宴。此次音乐会由俄国著名功勋艺术家苏卡乔夫·伊戈尔担任指挥,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娜·诺丝科倾情演唱,将带来柴可夫斯基经典之作芭蕾舞《天鹅湖》组曲、广为流传的民歌《我的太阳》等。

  而本次交响音乐季的重头戏则是10月1日上演的《布拉格爱乐乐团音乐会》。布拉格爱乐乐团由指挥大师吉里·贝洛拉维克创建,吉里·贝洛拉维克是继卡拉扬之后第一位连续两年获得交响乐团录音留声机大奖的指挥家,曾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和捷克一等功勋的褒奖。该乐团始终维系着古典维也纳乐团的编制,创新并延伸其乐团庞大的曲目,包括古典与浪漫时期的室内乐、交响、歌剧等以及当代作曲家的新作品。该乐团团员平均年龄34岁,他们每年都会到世界各地巡演,受到乐迷们的广泛赞誉与欢迎,他们还专门在每周六为父母与小孩打造专场音乐会,并为4岁到13岁小孩建立了俱乐部。10月1日晚,他们将在温奏响被称为“交响曲之冠”、由贝多芬创作的命运交响曲第五以及贝多芬最受欢迎的一首序曲《爱格蒙特序曲》。

  据悉,为了让高雅艺术更加贴近市民,此次交响音乐季还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如大师班、百名琴童选拔赛活动等,让每一位爱好音乐的市民都有机会参与其中。此外,还将开展“百年乐器展”活动,届时将引进多个富有百年历史的乐器,为温州市民讲述属于乐器的故事。□半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