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温州这些清凉避暑地 这个夏天不要错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南麂岛风光。卿仑 摄

  连日的晴热天气,已经让温州人民感受到了夏日的“热情似火”。空调虽好,但也不能总宅在室内。一抹树荫、一座古村、一方水池、一溪清泉都是一剂天然的避暑良方。温州各地藏匿着不少适宜避暑游玩的美景地、新乐园,夏日来临,赶紧随小编先去看看吧。

  泽雅橡皮筏漂流

  泽雅漂流以惊险、刺激、安全为特色,全长两千米,途中经历28个急滩,9个碧潭,最高落差达12米多,最大坡降70度,被游客形象誉为“长三角第一漂”。泽雅景区景观以群瀑、碧潭、幽峡、奇岩为特色,融朴野的山村风情为一体,有七瀑涧、金坑峡、高山角、泽雅湖、西山、龙溪、崎云、五凤八大景区。景区餐馆、农家乐等旅游配套设施齐全。

  自驾线路:市区出发——高速瓯海娄桥出口——瓯海大道经瞿溪镇、天长岭隧道、泽雅大道、瓯湖公路——到达泽雅省级风景名胜区。

  瑞安幸福谷乐园

  刚开业不久的幸福谷乐园,位于瑞安市高楼镇下泽村,是炎炎夏日值得一去的亲子游目的地。该乐园由快乐驿站、勇士谷、乐之海、悦之湾、梦之国等分区构成,同时兼顾家庭度假、拓展运动、教育培训、亲子活动等,拥有较多国际休闲娱乐项目,是集惊险、刺激、动感、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乐园。

  自驾线路:市区——沈海高速公路——飞云出口下——56省道继续向西——在大京、溪口路口北拐——行驶约1公里即可到达下泽村幸福谷乐园。

  乐清黄檀硐古村

  黄檀硐古村落海拔400余米,2007年以村古、林茂、水美、石奇、硐怪的独特景观入选首批“中国景观村落”。村舍四周群山环绕,竹木葱茏,一条小溪横贯村心。溪上石桥横卧,毓秀清幽,巷道纵横交错,院落毗邻相接。景区内还建有自驾游营地,设施完备。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可露营烧烤,戏水清溪,都是清凉首选。

  自驾线路:市区——甬台温高速——乐清出口下——乐成街道北门蜈蚣桥——城北方向(乐北线)——黄檀硐(沿路均有指示牌)。

  平阳南麂列岛

  最能代表碧海蓝天海岛风情的温州岛屿,还在等什么?南麂列岛被誉为”碧海仙山、贝藻王国”,这里有沙细浪软的沙滩、碧绿清澈的海水、清凉袭人的海风……是夏日玩水、发呆的清凉避暑胜地。

  南麂列岛位于平阳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距离市区50海里。南麂列岛共有大小岛屿52个,分大沙岙、三盘尾、竹柴百屿三大景区。在这里,可以下海嬉水、游泳,漫步沙滩、打排球,还可开着摩托艇在海上风驰电掣,尽享海岛风情。目前处于旅游旺季,请带好身份证件,住宿需要提前预定。

  自驾线路: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平阳出口——104国道——鳌江镇鳌江港客运码头——快艇至南麂码头。

  文成猴王谷树屋

  树中有屋、屋中有树,文成猴王谷生态树屋等待你的探访。猴王谷目前有13栋生态树屋,也是温州率先建立树屋酒店的景区。树屋都建在原始森林树木的树顶上,树屋内可以看到巨大的树干从地板灌入,经房间透出屋顶,屋外枝叶繁茂,而屋内的树干虬枝苍劲,犹如艺术品。树屋之间则由吊梯、绳索、天梯、玻璃栈道相连接。

  自驾线路:市区——甬台温高速——飞云(文成)出口——56省道至文成县城往景宁方向——经西坑至林场右转——到达猴王谷景区。

  鹿城江心西园水上世界

  如果,你不想驱车太远,不妨就近去江心屿西园水上世界,这里同样会让你享受到蓝色汪洋的清凉酷爽。众多的水上娱乐项目新颖刺激,有人工造浪池、沐浴阳光的漂流河,可以去体验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浪板滑道和滑毯滑道,还有360度旋转的皮伐滑道,成人泳池以及专为小朋友精心打造的欢乐儿童戏水池,可满足不同游泳爱好者的需求。

  自驾线路:市区——望江东路——江心码头——乘坐渡轮至江心屿景区。也可乘坐28、41、51、68、71、92路公交车至江心码头站下车。

  梦蝶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