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电影《温州南拳小子》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温州商报

  日前励志动作片《温州南拳小子》启动仪式在温州东瓯大酒店举行。据主创方介绍,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温州南拳故事,传递了温州正能量。

  温州南拳有其独特之处,被列为全国129种优秀拳种之一。2010年,温州南拳入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影片《温州南拳小子》旨在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中国武术,传递温州正能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据主创方介绍,电影《温州南拳小子》以阿伟、小东、小强三兄弟为切入点,三人虽然年龄稚小,但因隐居深山,接受爷爷王建国教授南拳功夫,因此拳脚功夫很是不错,快乐地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后来他们到市区上学,由此展开了一系列富含喜剧、教育、励志的故事。电影以小清新的文艺范视角直面现代社会的人际关系,以此来挖掘人们内心的情感问题,衬托出形形色色的人生万象。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南拳小子》剧组还将在温州及周边地区选拔演员,选拔工作于7月11日正式启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星派文化传媒)进行报名,年龄为8-16岁,男主角三名(有武术功底优先),女主角两名,群演200名,符合条件者均可进行报名。据了解,影片预计今年9月份开机,明年1月通过央视电影频道及腾讯、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播出。徐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