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聚焦瑞安《全国发展“三位一体” 合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22日,全国发展“三位一体”合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全国现场交流会在瑞安市召开。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会同瑞安、瓯海宣传部专题研究制定“三位一体”建设外宣方案,积极主动对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15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做好现场采访报道。各媒体刊发《瑞安“三位一体”改革助农增收》、《“三位一体”瓯海样本引全国围观》等20余篇重点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等30余家网媒同步做好转载刊发,百度搜索相关词条达390000余条。

  6月21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瑞安“三位一体”改革助农增收》的报道。报道称,瑞安践行“八八战略”,不断发挥体制机制优势,通过创新生产服务体系,扭转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小、散、弱”格局;通过完善供销服务体系,助推农产品货畅其流;构建信用服务体系,疏通农业资金血脉。

  6月22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头条刊载《“三位一体”瓯海样本引全国围观》的报道。报道称,全国发展“三位一体”合作、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交流会今天在我市召开。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嘉宾赴瓯海区农合联凰桥综合服务中心、温州花城现场参观,零距离感受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瓯海样本。

  6月25日,光明日报刊发《农合联一场“三农”领域的聚变》的报道。报道称,在“三位一体”改革中,瑞安市搭建了包含庄稼医院、科普培训、产业基地、众创空间、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示范性专业合作社在内的现代化为农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农业生产向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转型。

  6月27日,中华合作时报刊发《瑞安:提升联合发展壮大服务功能不断健全“三位一体”合作体系》的报道。报道称,浙江瑞安市是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体系的起始地。2012年以来,瑞安市积极组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促进形成农合联服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服务农户的双重“统分结合”的新机制,把农民合作经济发展推向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