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专题调研文化企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加快发展,正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文化浙江”的部署,谋划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深入文化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胡剑谨强调,文化企业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立创新理念,拓展发展空间,着力深耕自身专业领域,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和产业保障。

  鹿城:壹元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壹元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新媒体全案品牌策划互联网科技公司,是本地生活方式流量入口,同时是城市品牌运营商,目前新媒体矩阵粉丝突破40万,旗下的温州深夜食堂新媒体平台,是本地生活消费指南媒体,2013年创办至今,探访过温州2000余家餐厅,沉淀30万粉丝用户,以“吃”为切入点,成为900万温州人的生活指南。

  在壹元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听取介绍后,胡剑谨对企业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并就企业众筹管理这一模式和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胡剑谨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文化企业要树立更多创新意识,积极培育企业自身核心技术优势,着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在发展向前的同时,要在经营行为、平台打造、创新发展等各方面都形成规范,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鹿城:天洲音乐城堡

  天洲音乐城堡,是一个汇集亲子教育、艺术培训、影视传媒、研发创新、文化传播与交流等元素于一体的大型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胡剑谨一行参观了天洲音乐城堡的钢琴教室、架子鼓教室、非洲鼓教室等,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授课模式和乐器特色,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天洲音乐城堡、新型合作模式、企业专利情况的介绍。胡剑谨指出,天洲的发展前景好、潜力大,希望天洲能够发挥优势效应,学习借鉴更多优秀经验,科学创新合理规划发展,进一步保障天洲教学品质,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龙湾:浙南·云谷

  浙南·云谷坐落于龙湾区腹地、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之一,共分三期建设。浙南·云谷的打造过程中最大的亮点在于,采取政府主办主建方式,为入驻企业打造可拎包入驻、完全自主、自由使用、较低成本的成长条件,迅速形成科创资源规模集聚效应。并引入国内一流孵化资源,打造温州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众创空间集群,导入全链条式创业孵化服务,辅以高端生活、商业配套及人才交流平台,构建全要素、开放式、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生态。

  胡剑谨一行认真听取了浙南·云谷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走访网易城市创业联盟、爱魔豆教育、青橙玩家等众创空间项目,并对浙南·云谷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肯定。胡剑谨表示,土地空间是有限的,创业空间是无限的,希望下一步浙南·云谷能充分融入文化理念,满足文化企业的文化需求,做好如城市书房、咖啡书吧等服务类项目。同时,努力打造集研发生产、科技创新于一体的众创、众筹“双创”园区。

  胡剑谨在调研中强调,文化企业要坚持立足主业发展,创新发展思维、发挥企业优势、树立品牌效应,创造发展更多新项目、新平台,沉下身子一步一个脚印向前发展,形成内容优势和传播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和话语权。要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力度,建立健全相关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和技术手段,抢占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制高点。要扩大对外文化贸易和文化投资,提升对外传播能力,讲好温州故事,传播好温州声音,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浙江“铁三角”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