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颁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3日上午,2017“林剑丹温州书法专业学子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温州书画院举行,为2017年考取各大艺术院校书法专业的18名温州学子颁发总额12.5万元奖学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对获奖学金学子表示祝贺。

  胡剑谨表示,十分欣喜地看到,该奖学金的成立成功带动了一大批温州书法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注温州书法发展,她希望获奖学金学子以老一辈书法家为榜样,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为温州书法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期待学子学成归来。

  据悉,这是该奖学金连续颁发的第五年,也是获得奖学金人数最多的一年。为展示学子进德修业成果,同日举办“感恩在学书路上——历届林剑丹奖学金获得者书法作品汇报展”,展出学子书法篆刻作品90多件,展期至8月21日。

  在2015年奖学金颁发仪式上,温州市书协名誉主席张索和著名书家陈忠康先生共同倡议,由林剑丹先生领衔书写,温州知名青年书法家(专业院校毕业的硕士、博士)共同参与,每人捐献作品5张,装裱成《温州十家书法手卷》若干卷,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近几年的奖学金,都是通过这些渠道和方式筹集的,标志着该奖学金开始进入社会化反哺和自我造血的良性发展轨道。(陈胜武程潇潇 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