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对外文化交流  -> 正文对外文化交流

一场老外眼中的“温州文化之旅”即将拉开帷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从千年瓯窑、永嘉昆曲、细纹刻纸到黄杨木雕,从“讲究事功”的永嘉学派,到明帝师刘伯温、清朴学大师孙诒让、当代数学家苏步青……温州的文化积淀一次次淬火重生。今天,温州文化又将如何呈现?

  由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温州市外宣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主题活动,明天(8月21日)将在温州广电中心启动。活动将通过老外记者的视角报道温州、宣传温州,推广温州城的国际文化形象。

  据悉,"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主题外宣活动,邀请了来自英国、美国、俄国等十几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著名外籍记者、主持人,以及在温的外国文化界友人,他们将分别用多种语言,对温州特色文化进行为期3天的走访体验。

  活动中将全程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等多种媒体渠道进行报道,与海内外温州人分享外籍记者、友人眼中的温州印象。

  温州市委宣传部针对此次活动重点安排了3大板块的文化体验内容,旨在让世界人认识"文化温州"。温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副处长吴妙选说:“一个是历史文化,包括我们的南戏、武术、博物馆;还有民间文化,主要有非遗的传承、瓯绣、瓯塑、黄杨木雕等工艺,民间艺术;最后还有一个是现代文化,城市书房、社区的文化礼堂,通过这次活动,在宣传温州文化的同时,与外国记者和友人的西方文化产生碰撞的火花,最终提升温州文化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