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艺术  -> 正文文化艺术

全国木雕艺术人才培养研修班在温开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17日上午,由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温州商学院和上海宽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全国木雕艺术人才培养研修班在温州商学院开班。据悉,此研修班是我市首次承办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研修班持续至10月16日,共招生50人,覆盖全国10个省(自治区),全国四大木雕重要产区招生人数34人。其中,温州共24人。课程分美术基础(含素描和泥塑)、理论讲座、创作实践、艺术考察四个模块。聘请国内各木雕艺术流派的大师、专家,高校艺术系教授,优秀手工艺企业家为学员授课,并进行现场创作指导。

  据介绍,该研修班将通过集中授课与小组研讨相结合,名家讲座与案例教学相结合,实践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作品导向与成果经验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黄杨木雕、东阳木雕、潮州木雕、龙眼木雕的技艺特点,探讨国内外大环境下,木雕创作的形式和方法,并对传统木雕工艺在保护和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以解决。结束后,为学员建立培训档案。经考核合格后,颁发由国家艺术基金认证的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以资鼓励。

  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前身为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是温州市委、市政府为传承、发展温州地区工艺美术发展而依法设立的事业单位。此番依托自身雄厚的艺术理论、艺术创作、文化创新的优势资源,获准承办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开班典礼。(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