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县市动态

2017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昨开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17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昨天开锣,这是鹿城区第四次举行该项活动。今年最大的亮点在于昨天和今天举办的鹿城·台湾公共艺术交流展,台湾将艺术引入城市公共空间打造的做法,为鹿城“大建大美”提供灵感。

  精致的手工艺术创作,地域特色鲜明的摄影图像,笔画利落的书法作品……昨天,鹿城·台湾公共艺术交流展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聆听充满魅力的城市文化故事。在湖南工业大学任教的周女士说,城市的公共艺术能增强游客对城市的认知,特别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多元化的文化交流显得尤为重要。

  曾经去过台湾的市民吕先生对高雄的驳二艺术特区有着深刻的印象。他认为该艺术特区就是将艺术引入城市公共空间打造的一个范例。那里原先是破落的港口仓库,改建后极具后现代风格,现在已经成为台南实验创作场所与工艺创意发展中心。除了台湾当地的艺术工作室,还有很多国际知名的电影制作公司进驻。

  高雄市雕塑协会理事长孙柏峰表示,城市不应该只是城市,应该有更多软性的东西,来软化人心,增加城市的记忆符号、增加城市的辨识度。

  此次活动邀请两岸知名学术专家、艺术家、收藏家、大型艺术机构负责人和媒体,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讲座、交流会、展览等方式,提升两岸文化艺术、学术质量,深度探讨两岸公共艺术理论,挖掘两岸公共艺术潜在市场,提高综合影响力。本次艺术交流展后,鹿城将邀请台湾的艺术家和温州本土的设计师、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学者等开展文化沙龙,探讨艺术如何让城市空间更加美丽。

  自首届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举办以来,两地青年以文化为纽带,开展的文化活动日益频繁。今年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的主题为“同脉同心传承创新”,除了文化领域的切磋,还在经济、创意、合作、旅游等领域碰撞出合作的火花。

  据了解,鹿城·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鹿城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定于今天下午举行。

  本次会议将分析温州汇聚台湾青年人才的优势,帮助台湾文创青年寻找在鹿城区助推“铁三角”的就业创业方向,向其推介鹿城优质投资项目。

  另外,鹿城·台湾青年真人图书馆之青春携手·创业创新故事汇也在今天举办,此次设置了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传承与交流等3个不同主题,进行个人微演讲与互动交流。刘彩玲 周树慧 卢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