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第五届市民文化节】鼓词、排舞大赛、社区舞蹈 温州文化活动热闹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来源:温州商报

  过去三天,温州城里文艺气息浓厚,各色文化活动迷人眼。温州鼓词、千人排舞大赛、社区舞蹈大赛接连在我市举行,三项大型活动掀起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新高潮。线上线下的直播互动,也在全国观众面前秀了一把温州老百姓的活力风采。

  8月25日,敲着牛筋琴,拨着竹板,80后女词师孙建丹在文苑剧场带来温州鼓词专场演出《秦琼卖马》。孙建丹一人上演荡气回肠的一台戏,令现场的词迷们听得如痴如醉。

  8月26日下午和晚上,温州市第九届排舞大赛在温州大剧院上演两场决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1支代表队近千名舞者热情舞动。温州排舞的水平居省内前列,素有“浙江排舞看温州”的美誉。当天下午比拼的是中老年组,中老年演员们在舞台上的昂扬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

  晚上的少儿组和青年组决赛现场更是活力四射,各参赛队伍别出心裁,无论从服饰造型、队形变换还是创新元素,都拿出了看家本领,赢得满堂喝彩。

  昨晚,温州市第十三届社区舞蹈大赛决赛在大剧院“开战”,来自全市各地区的20支老、中、青舞蹈队伍进行激烈角逐,争夺“温州社区舞蹈天团”的美誉。

  据介绍,8月以来市民文化节高潮迭起,在市区开展了8大类活动35场演出,各县开展了近50场。今年市民文化节首次推出网络+直播的“云端百姓大舞台”的形式,每场直播吸引万人次观看,最大程度实现了“没有围墙的剧场”,也在全国网友面前秀了一把温州老百姓的活力风采。

  三项文化活动均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