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精品节目库  ->  歌伴舞  -> 正文歌伴舞

《晒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表演唱《晒蓝》 瞿明华 摄

  作品介绍:取材于温州国家级非遗项目——蓝夹缬(蓝印花布工艺),提取该工艺中的染色、晾晒环节为素材场景,以表演唱形式表现男女青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表达了作者对“留的住青山绿水,记的住乡愁”的独特角度的诠释。旋律素材亦取自温州本地山歌,音乐主题贯穿全曲,虽手法简洁,但音乐色彩丰富,一气呵成。现场表演气氛浓烈、流畅,构成了一幅浙南山水间的唯美画面。

  人数:12人

  创作单位:温州市文化馆

  获奖情况:作品入选第11届中国艺术节国家政府奖“群星奖”决赛并获入围奖(全国仅21个),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