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精品节目库  ->  歌曲  -> 正文歌曲

《对鸟新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作品介绍:乐清民歌《对鸟》于1989年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民歌教材,它是乐清民间所说的“抛歌”之一,原是在儿童(牧童)歌谣的基础上演化的山歌,因而还保留着天真活泼、清纯、和谐的韵味,此歌曲以女声组合的形式来演唱。

  表演人数:4人

  创作者:作曲:郑小冰 改词:毛光正

  创作单位:乐清市文化馆

  获奖情况:2008年9月24日,参加浙江省第七届音乐新作大赛,荣获创作、表演“双金奖”,10月20日,参加2008年“江南风”长三角歌曲新作创作演唱大赛,荣获创作、表演、辅导“三个大奖”; 2008年11月14日晚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2010年5月获全国群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