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双百”培育计划】百名先锋模范培育对象—鹿城蒲鞋市街道党建办陈聪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实施“百个示范项目,百名先锋模范”培育计划(简称宣传工作“双百”培育计划),通过在基层培育示范项目和先锋模范,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为温州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和精神文化条件。

  本期刊发:百名先锋模范培育对象——鹿城蒲鞋市街道党建办陈聪。

  陈聪近照

  “她很有文采,工作认真,为人随和,是责任心爆棚的实干型才女一枚”,这是科室同事夏卫明对陈聪的评价。夏卫明告诉记者,前不久,蒲鞋市街道负责创建的鹿城学院路文创街区参评“2017-2018年度温州市文化创意街区创建工作试点”,已成为准妈妈的陈聪不仅一手包揽PPT制作,还亲自上阵进行路演,“没有人比她对创建工作更熟悉”。日前,温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公布“鹿城学院路文创街区”成功上榜,陈聪心里乐开了花,她说,“文化宣传工作是一个创造的过程,用爱心、诚心和责任心创造自身价值,是人生的乐趣”。

  位于学院路的浙江创意园

  85后陈聪2011年入职蒲鞋市街道,2015年10月任街道党建办宣传统战线负责人。2015年底,蒲鞋市获得鹿城区首个“省级文化强镇”荣誉,开始大力推进学院路上文化创意街区建设。陈聪身为第九届鹿城区政协委员,针对学院路文化创意街区撰写并上交提案,该提案被区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得到区政协领导的重视并亲自到相关部门督办,还为街区文创企业展示窗口——“蒲鞋市文创会客厅”项目牵线搭桥,筹集资金、引进团队。“蒲鞋市文创会客厅”创成后承接文创产业推广、企业接待、会务安排、日常管理等工作,并成为创意街区举行各类会议、沙龙等文化活动的重要平台。“这是个关乎文化与民生的好项目,一定要做好”,在接手该重点工程项目时,陈聪就暗下决心。

即将落成的蒲鞋市街道文创会客厅

  陈聪有美术特长,在对接设计单位环节中,她经常发挥特长优势对区域造型、展厅色调、空间设计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可当项目快速进入施工阶段,陈聪却感到不再游刃有余,“此前从未接触过百万工程项目建设,对工程流程和相关要求一窍不通”,于是她加班加点、竭尽所能熟悉工程招投标流程、合同条例以适应新角色。对接的事情繁杂多如牛毛,大到整个会客厅外围景观设计施工,小到客厅内一把椅子的选择,她总是不厌其烦,事无巨细,逐一攻破。截至今年4月,该项目已进入邀标程序,预计在今年10月建成。

街区沿街的每个社区都建有社区图书馆、阅览室。

  今年以来,蒲鞋市街道深化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模式,这是为提高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利用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有力探索。身兼街道文化站站长的陈聪,更愿意以时尚创意和接地气的方式对街道文艺团队进行重整提升。她借助“文化蒲鞋”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进行发布和招募,前来探路的文艺团队络绎不绝,最终确定了12支文艺团队的多样化服务阵容。在管理过程中,她借鉴市文化馆开设春秋两季公益课程的先例,在街道文化中心开设满足蒲鞋市居民需求的课程,课程一经开设立即引发报名热潮。在获悉李鸿雁在社区公益教授舞蹈近十年的事迹后,陈聪立即进行了采写报道和推送,李鸿雁成功获评鹿城区“社区好人”荣誉称号,为其余团队树立了榜样,鼓舞了团队士气。如今,蒲鞋市街道文化团队运行得有声有色,知名度不断打响。

  善于思考,乐于沟通,勇于创新,是陈聪一直以来坚持的工作信条,这位同事们口中的才女说,“我并不有才,我只是将工作视为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途径,认真去对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