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精品节目库  ->  舞蹈  -> 正文舞蹈

《萧江大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广场舞蹈《萧江大鼓》
广场舞蹈《萧江大鼓》参加七艺节——风从东海来开幕式演出

  编导:周笙乐、缪亚平、谷蓉蓉

  作品介绍: 萧江大鼓是平阳县萧江镇从历史上遗留下来的一种民俗产物,是这一区域人民通过长期劳动、生活而积累的以鼓声来表达人们内心世界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决心和对美好明天的追求、向往的独特方式。它是一种精神支柱,也是智慧和力量的象征。人们通过民间庙会、集市等重大传统节日,擂响大鼓,以震乡威,以慑邪恶,祈求风调雨顺,岁岁五谷丰登,万众安康。

  获奖情况: 荣获第七届中国艺术节《风从东海来》开幕式优秀作品展演金奖,浙江省群星奖,并应邀参加上海世博会《春涌浙江》浙江活动周展演、全国残运会开幕式表演、澳门妈祖文化旅游节展演。

  创作单位:平阳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