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学标杆·谱新篇”2017温州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瑞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9月27日,一场全面检阅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的“大阅兵”——“学标杆·谱新篇”2017年温州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瑞安。一天时间里,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宣传部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宣传部长和市级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实地考察了瑞安中学、“玉海缥缃”艺术广场、“玉海缥缃”文化客厅、人本鞋业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俱乐部等亮点项目,参观了马屿镇江桥村文化礼堂,观看了“江桥晓月、和乐文化”的村晚演出。

  与去年相比,今年温州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升级:从“比项目”升级到“比项目、赛线路”,将精品项目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全域推进,打造一条可看可学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品线”;按照“四比四赛四评议”要求,着重突出比学赶超助力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的特点,推动宣传系统创亮点、树品牌、惠民生。

温州市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行参观瑞安中学养正书店

  上午9时许,考察组一行来到瑞安中学。瑞安中学是瑞安市的百年名校,从2005年至今,连续4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考察组成员考察了瑞中校园里的养正书店、探花楼和陶社,深入领略了瑞中文化和瑞中人精神。

  探花楼原为瑞安一大名胜,2005年瑞安中学在该楼遗址上重建探花楼,作为瑞中校史馆。探花楼占地近6亩,建筑面积900多平方米,为瑞安明清时代风格的阁楼式仿古建筑。“探花是第三名的意思,这是晚清名人孙希旦殿试取得第三名的试卷,大家来看看,学习一下,今后也能取得好成绩。”在探花楼孙希旦殿试试卷前,瑞安市市委书记陈胜峰热情地招呼考察团成员过来参观。“这卷面真整洁干净,字迹端正,像印刷出来的一样,太了不起了。”考察团成员纷纷围过来,并发出阵阵赞叹。

  随后,考察团成员来到“玉海缥缃”艺术广场参观。该广场位于瑞祥新区中央轴心区块,占地面积45亩,有瑞安书画院和文润园、文趣园和文馨园,是集书画创作、艺术交流、市民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公益性综合艺术广场。在艺术广场参观时,胡剑谨和陈胜峰共同为瑞安书画院开馆揭幕,参观了瑞安书画院,与在现场创作的艺术家交流。

  文化客厅地处安阳中心城区罗阳大道,由道德主题广场、图书馆、博物馆和电影院四个主体部分组成,是具有厚德树人、以文化人和文脉传承功能的“一场三馆”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考察团成员参观了“一场三馆”,在道德主题广场观看文艺表演,并感受义工们高温天送上伏茶消渴的爱心。

  人本鞋业有限公司是考察团在瑞安市考察的唯一一家企业。该公司以“鞋”文化为特征,打造了占地800平方米的企业文化俱乐部,并开展各种特色员工活动,以“和”凝聚人心。

村晚《江桥晓月》

  当天下午,马屿镇江桥村文化礼堂正在上演“江桥晓月、和乐文化”村晚,周边群众把文化礼堂围得水泄不通。考察团成员到达后,首先参观了江桥村文化礼堂的蓝夹缬展示馆,与蓝夹缬制作艺人交谈,胡剑谨勉励他们传承好技艺,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胡剑谨还鼓励随行的江桥村村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真正把文化礼堂建成村民休闲、娱乐的精神家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林长凯 庄颖昶 孙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