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厂区瓜果飘香 公园美得醉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图为金海湖公园

  近日,“美丽环温行”活动走进位于温州经开区的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金海湖公园。伊利康公司将厂区“开”在花果园里,金海湖公园与三甲河极佳的绿化环境受人推崇。

  伊利康:企业“开”在花果园

  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经开区很有名,不仅仅因为它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百强科技民营企业,还因为这家公司“开”在花果园里。公司占地面积近40亩,绿地率26.57%,工作人员仅80人。园区内植被茂密,有玉兰、桂花、樱花等观赏植物,还有柚子、瓯柑和杨梅等果树,丰收的时候,枝头果实累累。

  在排污方面,环绕园区的雨水管道和排污管道都经过专业处理,有明显的标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正式投入运行。公司以建设绿色园林单位为目标,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动力,积极开展园林绿化工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进行了生态绿化工程建设,加大对园区绿化、美化、亮化的投入,努力营造四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花园式工作环境。为确保园林建设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成立了总经理任组长的创建“园林式单位”领导小组,为园林建设安排了专用资金,用于绿化带新建、园林养护、农药化肥购买、垃圾处理等方面。另外,公司把环保宣传作为环境教育的切入点,以纪念日或节日为契机,由办公室组织宣传。在每年的“植树节”“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与环境保护相关的日子,都会组织公司员工开展环保活动。

  伊利康有职工自豪地说:“别人是在企业里建花园,我们是在花园里建企业。”

  金海湖:经开区“网红”公园

  金海湖公园是集蓄洪、休憩、亲水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也是该区追求“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治水工程项目。

  公园规划总面积74.1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26.9公顷。已建成面积42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6公顷。公园主要包括“休憩平台”“金色沙滩”“游船码头”“垂钓中心”“人行景观桥”“特色运动区”等十大主要景点,是经开区建设产城一体化的滨海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时值初秋,市民走进公园,可以见到榕树、银杏、红枫、乌桕等。该区域绿化覆盖率达92%。在这里沿河漫步,既可欣赏碧波荡漾,又可运动健身悠闲垂钓,人和自然共存如此和谐,已渐渐成为该区居民休闲娱乐的“网红”公园。丁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