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来温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0月10-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一行来温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后深入瑞安市、永嘉县,调研农村文化礼堂和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近年来温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文化礼堂

  王四清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瑞安马屿镇江桥文化礼堂、永嘉大若岩镇大元下文化礼堂和水云文化礼堂。江桥文化礼堂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以“至美乡村·乐在江桥”为主题,打造了“时间银行”以及百姓书房、百姓健身房、百姓健康驿站等系列场馆。在观看一楼的善行义举榜、好人榜、道德榜时,王四清认为改村把家风家训融入文化礼堂,让传统文化、“最美精神”等内涵在礼堂内得到了充分体现。

  江桥文化礼堂

  水云文化礼堂

  在大元下文化礼堂,王四清详细了解礼堂的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了该礼堂通过美丽乡村、乡贤模范榜、崇贤尚德、家训家规、村歌、微心愿墙等内容的展示,积极倡导“务实、守信、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水云文化礼堂以“和”为载体,开辟了和道传承、和美景致、和润民风、和乐生活、和享两山5块区域展墙,记录文化精髓以及风土人情。在现场,王四清一行认真听取讲解,还观看了水云村村民拍摄的微电影《水云的微笑》。

  文化俱乐部

  在瑞安仙降人本鞋业,王四清一行观看了人本企业文化俱乐部的展示馆、产品创意展厅、职工书吧、道德讲堂、文化长廊等,了解企业的发展史、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等。王四清充分肯定该企业“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和创新发展、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人本鞋业企业文化俱乐部

  永嘉县供电公司企业文化俱乐部

  在参观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企业文化俱乐部“用心园”的展示馆、职工书吧时,王四清认为“用心园”通过“心模式”、“三言两拍”、党员政治档案和红十三爱心社等内容有力支撑起了企业的文化内涵,展现出企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使员工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文化产业发展

  王四清一行赴湖岭镇调研均路村和呈店村的文化建设。在《温州一家人》里“周万顺”的老家——均路村,王四清认为该村古建筑几乎都保持着原有的风貌,布局整齐严谨,民居屋脊层次分明而错落有致,与周围环境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建议利用《温州一家人》的影响力,结合旅游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瓯窑小镇

  均路村

  王四清还赴瓯窑小镇参观调研。认真听取“千年瓯窑、坦头遗址”、“拆治归换来新天地”、“瓯窑小镇未来展望”三个篇章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亮点特色、规划布局及进展情况,并参观了大师工作室,了解永嘉非遗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