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兰小草周扬蔡申瓯等故事 将走进中小学课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下午,市区瓦市小学迎来了鹿城区首场“四品八德”大课堂之最美故事分享会。该校近百名师生聚集文化礼堂,听全国劳模、浙江好人郑雪君分享“最美故事”。

  “百善孝为先……”当“好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阐述道德力量时,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并不时送上阵阵掌声。

  据了解,“四品八德”大课堂之最美故事分享会是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教育局联合推出的中小学德育创新品牌。“如果说鹿城区上半年全省首创的互联网+‘社会实践大课堂’是从实践上打磨和锤炼同学们的德育品质的话,那么今天推出的‘四品八德大课堂之最美故事分享会’是在思想上培养和塑造学生们的德育素质,形成‘一静一动,动静结合’的德育格局。”鹿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温州是一座大爱之城,最近一段时间,默默捐款15年的兰小草的故事、千里奔袭押送犯罪嫌疑人的刑警周扬的故事、被学生颁发“废寝忘食奖”的温籍数学家蔡申瓯的故事……通过网络传遍了全国。所有这些好人、英雄、理想远大的人们的故事,今后都会在鹿城区“四品八德”最美故事分享会上与同学们分享。该分享会将陆续邀请好人亲临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为学生们树立榜样,从而树立远大理想,形成高尚的思想品格。(高寒潇 蔡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