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开创温州转型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对全市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张耕指出,党的十九大,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的划时代盛会,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步步深入、层层递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指导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加快实现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张耕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对照全省“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紧密结合温州实际,强谋划、强执行,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要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要方法和手段,积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依靠创新、打造环境,一手抓存量调整,一手抓增量引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温州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张耕要求,要把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落实到十九大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明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及重大任务,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行动计划和任务清单,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温州生动实践、全面贯彻落实。

  市领导陈浩、陈强、苗伟伦、汪驰、林晓峰,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议。 (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