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2017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结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17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顺利结项,于11月2日举行培训班结业典礼并召开总结大会。

  国家艺术基金《古代戏曲编创人才培养》项目是今年8月启动的,项目聘请国家级编剧与理论研究专家组成导师队伍,辅导30名中青年创作学员进行为期90天的脱产培训及创作,期间还安排了七次南戏故里行采风活动并举办“纪念王季思、董每戡诞辰110周年图片展”。

  据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施小琴介绍,30份学员终期“答卷”中,包括新编及原创昆剧、川剧、京昆实验剧、沔阳花鼓戏等新老剧种剧本20多部,及戏曲英译研究、戏曲民俗研究等6部学术论文,整体达到良好预期,很好地实现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的具体践行。

  会议结合学员作品,面向戏曲事业发展未来,共同探讨交流古代戏曲剧目的传承与当代利用、编创人才及理论研究人才的培养等创造性传承、创新性发展经验,并对温州打响“南戏故里”文化品牌,打造“中国古代戏剧基地”,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会上,还达成了编创人才与本土地方剧种剧团、网络文学原创IP众创空间以及本土影视公司等多方战略合作。(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