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温州百万网友点赞最美治水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11月17日午后,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重阳村河面上,一名冬泳爱好者跳入清澈的河水中畅游。如今的平阳,村村有景观、镇镇可游泳,这是温州全面治水剿劣释放出的生态红利。

  今年以来,温州制定消除劣Ⅴ类水督查方案,组建4个督查组开展督查和暗访。同时,根据断面水质动态,用“黄、橙、红”三色发送预警通告,出台“十条禁令”,实施约谈问责制度,强化治水剿劣执纪问责。目前,该市20个县控以上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部达到省定消劣标准,全部通过验收销号。此外,该市2947个劣Ⅴ类水体也已全部完成验收。

  在势如破竹的剿劣行动中,温州涌现出了一批“最美治水人”。为了讲述这些“最美治水人”的先进事迹,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治水办联合浙报集团温州分社开展“点赞温州百位治水人”活动。今年4月,全市各地精选出100位“最美治水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频道先后上线,网友纷纷点赞、评论。

  自点赞活动开展以来,温州人的微信朋友圈迅速被百名“最美治水人”刷屏,越来越多的网友前来点赞、评论。截至11月17日12时,该活动已有446.7万人次阅读、点赞和留言。“每一股清流的背后,都有治水人辛勤付出的身影。”网友“小波浪”在浙江新闻客户端跟帖说。“亲身经历水口从猪圈满村、鸡屎遍地的偏远山村变成桃花源!给个大大的赞!”网友“哲峰”为平阳县怀溪镇水口村的徐宪粟点赞。

  “群众的跟帖、点赞是对我们治水人的肯定,也是对温州治水工作最大的支持。”乐清市雁荡镇陡门头村村级河长金良富的事迹获得了12.6万个点赞、13.6万网友阅读、100多位网友热情留言。“只要有时间,我就会翻阅网友的留言和其他治水人的故事,从中汲取治水经验。”金良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