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赴文成桂山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率市多家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到文成县桂山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胡剑谨一行实地察看了桂山乡挂钩帮扶项目三垟村香菇基地,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结合桂山实际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走访慰问该乡部分干部职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剑谨一行听取了文成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和桂山乡有关挂钩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胡剑谨充分肯定文成包括桂山乡关于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桂山是典型的山区乡,下一步要在现有工作思路基础上,紧抓发展机遇,找准发展路子,挖掘特色亮点,在十三五期间加速发展,不断带领群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胡剑谨就桂山乡如何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要重点做好“1234”。“1”是要抓住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重大发展机遇,努力建设“环境美、人文美、风尚美、秩序美、创业美”的“五美桂山”。“2”是要守好生态和平安两条底线,紧抓生态优势,加强安全防范。“3”是要把握落实扶贫攻坚责任、突出精准扶贫实效、注重培育脱贫能力这三个关键,坚定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提升集约脱贫能力,做到“扶志”又“扶智”,切实增强自身脱贫能力。“4”是要做好绿色崛起、交通发展、文化惠民、民生保障四篇文章,真正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资源,改善生产生活。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并为帮扶单位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