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瓯海博物馆今起展出80余件(组)瓯窑瓷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温州晚报

  26日下午,记者从瓯海博物馆了解到,今日起,《器道之约——胡嗣雄的瓯窑收藏与美学现象》展览将在该馆一楼临展厅开幕。

  据介绍,此次展览引自温州博物馆,展出胡嗣雄收藏的瓯窑瓷器80余件(组)。瓯海博物馆副馆长施素娇表示,此次展出的皆是胡嗣雄毕生所藏。

  据悉,此次展期从今年12月27日起至2018年2月25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瓯海博物参观。

  此外,瓯海博物馆还为广大市民带来了2018年的新年文化福利——《器道之约——胡嗣雄的瓯窑收藏与美学现象》展览、《瓯窑的历史发展与器型鉴赏专题讲座》、《“巧手造陶塑,玩转泥世界——拉坯创意体验活动》、素坯釉下彩绘体验等活动。元旦假期期间,温州市瓯窑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任,就《瓯窑的历史发展与器型鉴赏》在瓯海博物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开讲。第十三届温州市人大代表、市瓯窑学会副秘书长、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瓯窑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章长才,将在该馆现场指导瓯窑器形拉坯。届时带领广大市民一同解读瓯窑瓷器的源流、演变历史、装饰手法、工艺特征,以及品鉴瓯窑器型、体验瓯窑匠人粗糙手指下的浅唱低吟。

  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