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工作动态

市纪委发通知要求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日前,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四风”问题监督,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近期我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纠正“四风”特别是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力戒“十种表现”,结合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根据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一桌餐”、电子礼卡、“私车公养”等“四风”新动向。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违规问题和“节日腐败”易发多发问题。对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坚持严查快办,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件“一案双查”,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市纪委公布举报电话0577-12388和举报网站www.wzlzw.gov.cn,请社会各界共同监督。 (姜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