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鹿城第三届 “十佳道德模范”受表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传承这些传统美德的模范人物,在聚光灯下熠熠生辉。昨晚7时,鹿城区在市广电中心举行第三届“十佳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通过一段段小视频的展示,过去两年来,王银辉、林峰、许延林、翁士红等鹿城最美人物,在奉献拼搏中留下的感人事迹,激荡着观众的心灵。

  鹿城区十佳道德模范评比每两年举行一次,此次评选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先后经过组织申报、初审筛选、公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委评审、媒体公示等多个环节,在鹿城区各单位部门推荐、申报110名先进人物的基础上,评选出了五大类别的10名“十佳道德模范”和5名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均来自平凡岗位,却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无私奉献,诠释着温州崇善向上文化。

  个人有德行,才会有善举;人人有善举,社会才能和谐安宁。近年来,鹿城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各类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关爱帮扶机制,在全区范围广泛进行最美故事宣讲,将道德模范的“典型效应”扩展为“社会辐射效应”。去年还成功打造红日亭、道德广场“大爱鹿城双地标综合体”,红日亭获评全市唯一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目前,该区累计推出民间道德奖116个,选树“鹿城好人”21人,社区好人32批共291人。市级以上“最美人物”获奖人数稳居全市前茅,累计入选中国好人3人,入榜省、市级道德模范12人,“浙江骄傲”4人(次),“浙江好人”20人,“感动温州人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共43人。(章会志坚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