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纷纷点赞 “兰小草”等温州道德楷模先进事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近期,全市各级认真组织学习全国第六届道德模范、全省第五届道德模范温州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积极联系对接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主动提供素材,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纷纷予以关注报道。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首播的新闻专题片《永远的“兰小草”》,分《千里送别海岛医生》、《28年兢兢业业好家风培养好医生》、《“兰小草”走了善行仍将延续》三大部分,讲述了“兰小草”的道德故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11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首播《永远的“兰小草”》新闻专题片。报道说,“兰小草”坚持了隐名捐款2万元15年。今年10月20日,“兰小草”因病离世, 10月31日,温州市在温州慈善大会上启动了“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等18个单位或党支部认领“兰小草”尚未完成的18年“星雨心愿”;11月3日,温州市“兰小草爱心基金”正式建立,社会各界纷纷捐款。

  11月1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刊发《姚玉峰吴国彪获全国全省表彰道德模范》的报道。报道称, 11月9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温州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获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11月8日,我省举行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姚玉峰获敬业奉献模范,瓯海区郭溪街道曹埭后岸鞋包机厂员工吴国彪获见义勇为模范。

  11月28日,新华社刊发《守护平安,林凡不“凡”追记瑞安因公牺牲民警林凡》的报道。报道称,30岁的林凡,倒在了生命刚刚起航的年纪,让人痛惜。他没能实现一个父亲的诺言,却践行了一位人民警察的誓言。他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林凡不“凡”,他为社会留下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