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人民日报》:“商行天下”的温州人也要“善行天下” ——当“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共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2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商行天下”的温州人也要“善行天下”——当“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共识》的报道。以1300多字的篇幅点赞温州“让德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礼遇好人的机制建设。该报道先后被人民网、搜狐网、网易等数十家网媒转载刊发。百度搜索温州“礼遇好人”机制等关键词,相关信息条目达1640条,盛赞温州好人现象。

  报道说,“善”的正能量涌动,离不开政府的有效引导。近年来,温州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温州好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等系列评选活动,先后树立道德典型近千人。目前,累计推荐“温州好人”候选人879人,其中234人入选“温州好人”,94人入选“浙江好人榜”,3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中国好人入选数居全省第一,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全国第三……

  报道指出,制度建设有效地促进了“让德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社会风气的养成。通过建立好人信贷扶持办法,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优先评级授信、优惠贷款,以及解决子女就学等帮扶举措,让“礼遇好人”成为社会共识。

  报道还说,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不仅“商行天下”,更是“善行天下”、“诚行天下”。富而好德、富而好礼、富而好仁正成为温州人新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