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省级及海外媒体继续聚焦 “贯彻十九大·打造铁三角”主题外宣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份,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的“贯彻十九大·打造铁三角”主题外宣活动,中央、省级及海外媒体继续围绕温州推进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以专题、整版或跨版等形式刊发相关报道数十篇。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等40余家网络媒体相继转载刊发,再次掀起宣传报道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热潮。

  12月02日,大公网刊发《浙江温州:3年建成27家公益城市书房点亮城市“阅读之光”》的报道。报道说,到2019年底,在温州市区将建成40—45家城市书房,市民一般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在乡镇,在精品农家书屋的基础上,提档升级建设数十个全民阅读基层示范点,成为满足基层群众阅读需求的有益补充。据悉,浙江省已全面推广温州城市书房建设经验,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城市书房建设,到2018年底将建成100家城市书房。

  12月11日,经济日报刊发《温州企业国际产能合作显身手》的报道。报道称,为鼓励温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境外园区,温州市专门出台政策,对国家级和省级园区分别给予财政资金200万元和100万元补助。与此同时,积极引导温州本土皮革、鞋业、宠物用品、纺织服饰、建材、五金水暖等传统优势产业向境外工业园输出,同时积极向园区内引入铜矿、毛皮等优势资源的生产加工项目,“一进一出”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12月13日,中国经济时报刊发《温州经济正在全面复苏》的报道。报道称,今年1至9月份,温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52.78亿元,同比增长7.7%;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25.6%,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领军、高成长型企业分别实现工业增加值189.73亿元、57.76亿元,同比增加7.5%、12.9%;入选省级“隐形冠军”培育企业52家,数量居全省第一;入库“专精特新”培育企业2542家,数量、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

  12月25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温州致力写好创新的创新史》的报道。报道还说,5年来,温州一刻都没有放慢改革的步伐,致力写好新的创新史,先后承担53个国家级和省部级改革试点——以金融综合改革为重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以民办教育综合改革和社会资本办医综合改革为契机,推进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以农村综合改革为途径,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民政综合改革为重点,推进社会管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