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7家温企名列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商报

  我市文化贸易稳步增长,出口企业实力不断增强。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文化进出口总额达4.8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出口额2.8亿元,同比增长114%。

  对外文化贸易推动了我市文化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去年我市共有7家企业被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联合认定为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我市出口企业经营的内容涵盖动漫文化创意设计、工业服务设计、影视制作、文化出版、木雕石刻、乐器出口等,主要出口国家有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及东南亚等国。总体来看,我市文化服务出口结构取得了进一步的优化。

  在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单中,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多年上榜,并且再次被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在巩固欧美市场的基础上,奥光动漫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包括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2017年动漫衍生品出口额约达2000万美元。前不久,奥光动漫召开股份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向上市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以影视作品为主要产品,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正逐步打开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其影视出口行销10余个国家和地区。正栩出品的电视剧《穿越时空的密令》曾入围秋季戛纳电视节组委会“亚洲推荐会”精品电视剧,公司还参加诺丁汉电影节和BBC交流会议。通过积极融资上市,正栩实现产业链整合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邵卢静)相关链接

  2017—2018年度浙江省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温州)

  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

  温州市中联异型紧固件有限公司

  浙江森林实业有限公司

  温州华龙雕刻有限公司

  浙江鸿鑫雕刻艺术有限公司

  浙江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

  乐清市创意影视器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