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25万只风车迎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温州商报

  5日,永嘉县楠溪江畔沙头镇豫章村迎春风车节正式开门迎客,25万只风车组成一片海洋,五颜六色的风车像一个个精灵在风中摇曳,样子可亲可爱。豫章迎春风车节定于2月5日正式开幕,时间将跨越整个春节假期,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

  在我们传统习俗中,风车又名吉祥轮,八卦风轮等,在中年人的记忆里,小时候都会自己动手,用彩纸扎成后,麦秆往中间一穿,一手拿着麦秆,逆风跑起来,纸风车便会快速旋转,带来乐趣至今记忆犹新。在这次风车节现场,用各式彩色塑料纸做成的风车,红橙黄绿青蓝紫一样不缺,小的像小蜜蜂,大的如向日葵。一阵微风吹过,五颜六色的风车齐刷刷地快速转了起来,样子非常可爱。这次迎春风车节现场占地面积130余亩,总共布置了25万枚色彩艳丽、造型各异的风车。现场还设置了“笑脸”、“春节快乐”、“我爱你”等诸多主题,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徜徉在风车的海洋里。

  据豫章村村委会主任肖启云介绍,去年下半年豫章村试种了100多亩的向日葵,向日葵盛开时每天会有几千的游客前来观光,豫章村赏花的名气一下子就在周边传开了,向日葵短短的1个多月花期内,游客不计其数,村里光停车费就收了数万元,而且还带动农家的土特产销售等,农业观光旅游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让很多村民从中受益。当向日葵收割掉之后,仍有很多游客前来,这让他们感到很为难,没了向日葵,而其他观赏性的花卉还得等好几个月,这段空闲期,村里拿什么来吸引游客呢?于是村两委和几个村民一合计,决定村集体出土地,村民出资50余万元,筹办此次豫章村迎春风车节。村子里现在还有200多亩土地可开发,下一步,豫章村将朝着打造“四季宜游”旅游项目推进,比如对观赏性强、且在不同季节开花的植物进行选择,尽量让游客高兴而来,尽兴而归。正达文 祝平金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