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全城闹元宵 精彩抢先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本周五(3月2日)恰逢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市各地的民俗文化活动将隆重登场,如瓯海周岙挑灯巡游、瑞安曹村花灯闹元宵、泰顺百家宴等。昨天记者收集一些比较有温州特色的元宵活动供大家参考。

江心屿灯光秀现场(资料图)

  江心屿灯光秀

  2月10日至3月2日,市区江心屿每天上演两场灯光秀。江心屿亮灯时间为每天18:00~22:00;灯光秀为每晚7:10和8:40播两场。灯光秀分多个篇章,结合灯光照明和文化表演,演绎瓯人风俗、佛文化、诗文化、名人事迹、史记与传说以及江心屿演变等。

  松台街道长街宴会

  鹿城区松台街道将于2月28日在庆年坊社区斋堂巷举办长街宴会,一共80多桌,当天上午8时30分开始,还会举办猜灯谜、吃汤圆、吹糖人等民俗活动。

  苍南蒲城“拔五更”

  苍南蒲城“拔五更”活动最热闹是正月十五的“闹花灯”“拔五更”“抢杠”以及正月十六的“游街”“抢红”等环节。尤其是元宵节晚上,鼓乐、鞭炮不绝于耳,精美的花灯目不暇接。“拔五更”气氛不亚于西班牙“奔牛节”。

  市工人文化宫系列活动

  元宵节当天,市工人文化宫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赏戏曲晚会(晚6:30)、迎百“福”、猜元宵有奖灯谜(晚6:00)、品元宵(晚6:00)、拍全家福等五大主题活动。

  市少图元宵游园活动

  元宵节当天18:00~20:00,市少儿图书馆将举办元宵游园活动,猜灯谜、做花灯、吃汤圆、看皮影戏、赏音乐会、读经典绘本……2月27日起,凭市少图读者证前往一楼服务台领取,一证一票,领完为止。2月28日上午闭馆,下午1时30分开放。

  永嘉书院迎春民俗音乐灯会

  楠溪江永嘉书院正在举办迎春民俗音乐灯会。主办方打造了精美彩灯、非遗展览、民俗演绎、特色美食、儿童游乐等灯会内容。

  泽雅周岙挑灯文化节

  2月28日,瓯海泽雅将举办“周岙挑灯文化节”活动。围绕“一论二游三互动四展”展开:一论:围绕“如何传承纸山文化延续文化自信之灯”议题开展纸山文化论坛,邀请著名民俗专家、书画家等,为泽雅民俗文化发展提供更好的理念与策略。二游:一游纸山小镇客厅,二游花灯游行。三互动:猜灯谜、非遗互动、风情美食。四展:花灯展、曲艺展、非遗展、书画展。

  乐清蒲岐抬阁

  乐清蒲岐抬阁以当地历代积淀的文化底蕴为艺术背景,表演时间是每年元宵节。抬阁扮演的内容多是民间富有群众基础的古装戏剧,表演场景妙趣横生。和踏高跷、笑戏、打倭儿炮等传统节目相得益彰,极具魅力,成了乐清民俗文化一道亮丽风景。

  瑞安曹村花灯节

  2018年瑞安曹村花灯文化节将于2月28日~3月2日举行,计划将主要活动分为三大区域:一是舞台区,主要承担开幕式及节目表演功能;二是赏灯区,在2017年原有花灯基础上,在中学与公园分别以“耕读文化、进士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为主题,设置多形态花灯;三是互动区,设置猜灯谜、做花灯、奖品兑换等功能区块。

  泰顺百家宴

  泰顺“百家宴”在元宵节举办,村民将组织几千人的队伍,抬着“陈十四娘娘”上街游行和踩街,并一路表演舞龙舞狮、演奏民乐。夜里还有放烟花、表演药发木偶等。

  “百家宴”上吃的全是地道的泰顺农家菜,有什锦菜、红烧肉、炒年糕等。“百家宴”地址:泰顺县雅阳镇、三魁镇。预订方式:泰顺青年旅游社67598888、泰顺氡泉旅行社67589666、泰顺长运旅行社67582523。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