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特色产业  -> 正文特色产业

永嘉“梦想田园”明天试开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温州商报

“春意兴笼”是永嘉梦想田园的主景。刘娜筱 摄

  乐清人刘建挺一直热衷农业观光游开发。从2014年开始,他分别投资开发了乐清、上海、宁波、天津4个农业观光游项目。3月3日,他在永嘉县启动的第5个农业观光游项目——永嘉“梦想田园”将试开园。

  打造农业版“迪士尼”

  昨天上午,沐浴着暖暖的春光,记者前往探访永嘉“梦想田园”。此项目位于永嘉县东城街道峙口社区大岙坦村长坦自然村,陡门溪从村中央穿过,几幢新旧建筑散落在溪水两岸,一座桥架起两岸的交通。永嘉“梦想田园”就掩映在桥头的溪边竹林中。

  来自乐清市柳市的刘建挺,2002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经济管理系。他向记者介绍,从2014年开始,自己涉足投资开发乐清柳市湖横农场、上海兔歌农园、宁波依山农场、天津一方田农场4个农业观光游项目。2017年下半年,他在永嘉县东城街道峙口社区启动“梦想田园”项目,一期为亲子主题游相关的内容。整个项目共三期,目标打造农业版“迪士尼”。

  四大主题区寓教于游

  永嘉“梦想田园”有四大主题区,分别为稻草人主题、竹林烧烤主题、户外拓展主题和金言慧语主题。

  在稻草人主题区,有白雪公主与小矮人系列、愤怒小鸟系列、海绵宝宝系列、吉祥狗系列、光头强系列、功夫熊猫系列、农耕系列、迎亲系列、西游记系列、葫芦娃系列、喜羊羊系列、十二生肖系列和恐龙等。在竹林烧烤主题区,准备了竹桌、竹椅,还提供烧烤用具和烧烤食材。在户外拓展主题区,有跨越障碍、驴拉车、射箭、溜滑梯、荡秋千等7个户外组合项目。金言慧语主题区搜集了一批著名语录,可以寓教于游。

  一期打造“田园八景”

  这里有羊驼、小兔子、狐狸、孔雀等萌宠动物,还有开心鱼塘、愤怒的小鸟、骑马、梦幻城堡等八个好玩的亲子项目,还将融入成片的果园和菜地。

  刘建挺介绍,“梦想田园”是按旅游景观理念去打造,一期共打造了“田园八景”。其中,“春意兴笼”是永嘉梦想田园的主景,分别有五个巨型鸟笼拔地而起,高达二三十米。鸟笼里分别栖息着蓝龙雀、火红腹锦鸡、魔王松鼠和虎皮鹦鹉等;“风车夕照”位于“梦想田园”的大门,自动旋转的风车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浪漫和富有童话色彩;“云溪竹径”,园区北侧的清澈溪水与修竹,沿溪水边的竹亭子与林下的小道相映成景;寄月桥、寄月亭和寄月台共同形成了“高山寄月”景观;“溪口浣花”,在落花之时,溪口会堆积层层的落花。

  “左桃右樱”和“梅园残雪”,均是利用果树来造景,园内种植有桃树、樱花树、杏树、梅树等,不仅可赏花,也可以采果。

  攻略

  ●自驾:温州市区→瓯越大桥→温州北诸永高速→永嘉(县城)高速出口→峙口→红绿灯往陡门和乐清方向右转→沿虹三线直行5公里,路边有指示牌。(或导航“长坦”虹三线边上)

  ●公共交通:温州市区→瓯北或上塘坐陡门方向班车→长坦自然村

  ●门票:成人30元/人,儿童套票70元/人(包括跑马场、考古乐、射箭等八个项目)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