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接力兰小草 全民学雷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义工为市民维修电器。 苏巧将 摄

  幽兰小草,馨香满城。3月5日,暨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五周年大型公益活动昨天在松台广场启动,义工们以爱和实际行动掀起了又一轮温暖温州善举。

  昨天上午10点,松台广场主会场,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医疗义工队等30支义工队现场设摊,开展了丰富多采的广场公益服务活动,包括开展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家电维修、心理辅导、理发、推拿、交规咨询、微电商咨询等20多项学雷锋便民服务,受到了市民欢迎。

  医疗义工队量血压、测血糖、推拿项目的摊位前,排满了前来就诊的市民,来自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副主任章文宇正在为市民做“一指禅”推拿,他说:“我们平时一直在做义工,知道了兰小草的事迹之后,更要把兰小草精神接力下去,用我们自己的专长,把‘一指禅’做好,传播爱心。”

  温州市沁园小学六(2)班的“红蚂蚁中队”化身“小摊主”开展爱心义卖。“五元钱两包!”小摊主们卖力地吆喝着,图书、文具、生活用品吸引了不少热心市民驻足挑选,义卖所得将全数捐赠到“温州市兰小草爱心基金”。该班林辰卓同学说,兰小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让他非常感动,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向他学习,尽可能帮助他人。

  除了松台广场主会场外,义工们还前往洞头,走进“兰小草”曾经诊治过的病人家中开展义诊活动,接力“兰小草”无私奉献的精神。

  广传爱心,义行天下。五年来,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建立了城市文明、医疗、法律等30支专业义工队,发展义工4万多名,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支教助学、环境保护、交通劝导、法律援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60多次。仅在2017年,义工团就开展大型公益行动53个,服务惠及25万多人,参与和发动捐款捐物总价值近120万多元,在助推中心工作、服务民生发展、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慈善总会、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 ( 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