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百米高空踩钢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温州日报

  3月9日上午,温州供电公司正式开始对500千伏乐天/乐柱线进行为期15天的停电检修,这是温州供电公司第一次独立承担此项工作。从原来的省电管理改为市电直接管理,实现属地管理,有利于日常维护以及应急排险更加灵活机动。

  当天上午11时许,多名电力工人从瓯江北岸磐石镇方向沿着高空线路向七都岛巡线而来。在距离江面一百多米的高空,电力工人如杂技演员踩钢丝般行走,对导线进行仔细检查,并对发现的线路故障隐患实时进行处理。

  据悉,这次检修主要包括跨越乐清湾铁路改造工程、线路综合检修、三跨段地线双挂点改造等,线路总长达132公里,计划出动检修人员160余人。该输电线路是温州电网的骨干组成部分,承担着温州电力输送大动脉的重任,经过这次全面“体检”,线路的健康水平能够得到有效提升,更好地保障乐清电厂送出通道,同时为温州供电公司今后的500千伏线路检修业务提供经验。

  董吉妮 孙鸣/文

  杨冰杰 陆焕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