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2018温州文博会】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助力2018温州文博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温州日报

  “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3月22日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将集中开展文化产业项目宣传推介,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合作。

  据悉,在2016年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全市29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展示推荐,18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到场,9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逾20亿元。2017年文博会期间,共有56个文化产业项目展示推荐,53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来温对接、寻求合作,共有15个项目达成意向合作,合作金额达12.6亿元。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搭建了更良好的平台。

  今年的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将开启新一轮产业发展新景象。当日,与会的科技、旅游、金融、艺术、文化产业公共平台建设等领域的40余个文化产业项目将有机会入驻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库,在投融资活动上进行现场路演,并与相关金融投资机构对接洽谈,推进自身项目融资及投资签约落地。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服务体系,搭建文化与金融合作交流的平台,探索推进“政府搭台、资本助力、项目唱戏”的共赢模式,以帮扶培育优质文化产业项目成长,有力助推温州文化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外,本届文博会将举办两岸民宿交流高峰论坛、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国际创意设计(温州)论坛、2018温州文博会论坛峰会、中国工艺美术发展高峰论坛等几大高端活动。其中,“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将邀请国内文创领域的一流专家参加,围绕“新时代·新动能”主题,从乡村振兴与文化新动能、文化发展中的经济新动能、文创产业与数字新动能等视角切入分享文化经济新发现、新理念。此外,专家、学者们还将就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城区创意活化与更新两大类7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互动策划、头脑风暴、实操作战,以最前沿的应用思想助力新动能培育。

  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有着更加突出国际化、突出“文化+”、突出应用性、突出传统性以及凸显市场化的“五大”特点。(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