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爱心灯光三次点亮红日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用电检修人员帮助红日亭更换电缆

  “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红日亭就没这么快重新用上电,这里充满着鹿城供电人的浓浓爱心!”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感激地说道。3月14日,为感谢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鹿城供电分局蝉街供电营业所的援助,孙兰香特意送上一面锦旗。

  蝉街供电营业所与红日亭之间的缘分不仅于此。从2002年开始,该所用电检修人员就一直为红日亭提供服务,免费装上专用电缆,定期前去检测,为温州慈善地标“保驾护航”。

  初次结缘帮助红日亭解决“用电难题”

  “红日亭”坐落在华盖山脚下,亭前车水马龙。1972年,附近的几位老人开始烧伏茶,免费提供给拉板车、骑三轮车的体力劳动者和过往行人。“到了2002年,我们服务的群众越来越多,需要在红日亭现场烧水,但是附近没有可用的电源,这让我们很是头疼。”孙兰香回忆。

  红日亭在发展的关键期就遇上了大麻烦,这可怎么办?孙兰香想了想,这事只能找鹿城供电分局来帮忙。于是她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鹿城供电分局蝉街供电营业所的张毅师傅。

  张毅是个老供电人,1994年开始就一直从事用电检修工作。“她一把这事和我说,我就马上向所里汇报。最后所里认为红日亭无偿为老百姓提供服务,做的是一件大好事,我们也应该帮上一把。”张毅说,一台变压器的服务半径大概是1公里,而红日亭附近是公园、防空洞,离居民小区比较远,他们最后就决定从附近路灯的变压器中拉出一条电缆,供红日亭日常使用。

  再次相助为红日亭拉一条“专属电缆”

  到了2012年,红日亭里烧茶的老人从五六人增加到二十几个人,服务内容也越来越多。从每年夏季供应伏茶到秋冬施粥,再到免费向路人供应芥菜饭、清明饼、端午粽、中秋月饼、冬至汤圆、腊月糖糕等。

  2012年下半年,红日亭重建工作启动,因用电设备增多、用电量增大,用电增容迫在眉睫。孙兰香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打电话给张毅,张毅对孙兰香说,“别担心,这事我们帮你弄好,你就放心大胆地去做更多的好事吧!”

  放下电话,张毅马上行动,一方面和党员服务队到现场勘察,制定相应方案,另一方面自己跑上跑下,到相关部门审批新电缆的铺设。

  由于路灯线路老化,已无法承受新红日亭的用电负荷。蝉街供电营业所对红日亭附近的地形进行全面勘察,发现附近有一台园林专用变压器,在与园林部门协商后,确定红日亭电源接入点为园林专变。

  “从园林专变至新建的红日亭要铺设一百多米电缆,包括开挖电缆沟等几项工程施工及相关费用全部由鹿城供电分局来承担。”张毅说。2013年9月11日,新红日亭成功完成装表通电工作,这座“温州民间慈善地标”开启新时代。

  又伸援手更换破损电缆传递满满爱心

  3月7日清晨,孙兰香正在为红日亭施粥做准备,但设备插上电源后却没反应,这下可把孙兰香急坏了。“这可怎么办!没电我们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孙兰香第一时间就想起了老朋友张毅,张毅马上跑到红日亭查找原因。原来是园林工人在种植绿植时把埋在地下的电缆给弄坏了。

  第二天下午,张毅带着10个电力检修工人,开挖绿地,取出旧电缆,装上新电缆。11个人从下午1点一直忙活到5点,才把直径3.5厘米、160米长的新电缆装好。用最短的时间,让红日亭又恢复“光明”。

  近年来,鹿城供电分局定期安排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红日亭提供服务,为其检查电表箱,整理线路,消除安全隐患,还和慈善老人们一起为路人施粥、盛菜、洗碗……供电员工们怀揣着满满的爱心,将这份浓浓的情意传递下去。

  “鹿城供电党员服务队一直以来为红日亭提供供电支持,他们的爱心点燃了这个温暖的家。”孙兰香说,红日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鹿城供电志愿者的默默付出。

  谢宾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