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文化礼堂  -> 正文文化礼堂

温州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五年内实现农村人口全覆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记者昨从全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22年,我市将逐步实现文化礼堂功能辐射所有村庄、覆盖所有农村人口。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目前已建成1176个文化礼堂,数量全省领先,取得积极效果——强化了基层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了乡风文明水平,使礼堂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阵地;有效整合各地各部门资源,开展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成为广大城乡群众喜爱的公共“会客厅”、休闲“好去处”和精神“文化园”。

  会议透露,文化礼堂建设将作为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推进“千家文化礼堂引领、万个家庭新风示范”行动。根据全省文化礼堂5年建设计划,今年我市须完成706个礼堂建设任务,并通过今后5年建设,努力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文化礼堂辐射范围全覆盖为目标,因地制宜运用村企联建、村村联建、大村带小村等形式,更加科学地谋划文化礼堂建设,确保建设质量。要强化文化礼堂管理队伍、机制和平台建设,坚持管好用好文化礼堂,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度,认真推进文化礼堂建设,真正把文化礼堂建成群众的精神家园。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