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2018温州文博会】80位工艺美术大师云集温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工匠心·文化韵·温州情”中国工艺美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80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40多位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国家、省工艺美术行业主管领导、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工艺美术在新时代背景下,面临的新使命与新挑战。

  本届论坛以“坚定文化自信,打造艺术精品,展示良好形象,促进产业发展”为宗旨。论坛上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唐克美、《中国收藏》杂志社社长陈念、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高照、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会长陆光正等五位专家做主题演讲。他们从各自的研究角度出发,谈产业新机遇,谈工匠心,谈创新发展等,探讨如何发挥优势助力工艺美术转型升级,如何整合协调行业资源、凝聚力量、推动工艺美术整体发展,分析以“匠心+文化+市场”打造经典之作的新模式,探索工艺美术的创新之路,感受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

  该论坛在温州举办,向国内外展示了温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同时集聚资源优势,实现跨界融合,促进中国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与繁荣。

  据了解,该论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大师联合会、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周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