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2018温州文博会】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启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温州晚报

  聚焦新时代文化产业变革,关注文化新经济力量发展。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主论坛“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昨天下午正式拉开帷幕,五位文创领域的大咖在文化经济新思想发布会上,就文化创意如何与乡村振兴、旅游、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等领域实现融合创新发展,进行新思想碰撞和分享。

  以文化元素核心为内在驱动,以拉动文化消费为主要手段,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最终目的,文化新经济已成为国家级经济发展战略。推动乡村振兴,需要文化“铸魂”,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胡坚围绕“乡村振兴与文化新动能”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如何铺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底色,以文化创新力量绘就美丽乡村的美好画卷。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李杰、北京大学现代广告研究所所长祝帅、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等文化、创意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温州,向温州文创行业的从业者们分享行业最前沿的新动态。

  作为文博会主论坛,本届文化经济论坛·温州峰会将以“新时代新动能”为主题,通过齐聚国内文化经济领域知名专家的智慧,探索将温州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创新之路。金思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