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来了!“BRT城市书巢”第一季公益活动上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温州晚报

  

  3月27日,温州市文明办、市交运集团、温州银行、温州晚报等单位举行“BRT城市书巢第一季公益活动发布会”,对城市书巢相关公益活动内容进行了集中发布。

  会上进行了“城市书巢使用说明视频”、“温州作协、温州人杂志与城市书巢结对”,“182义工队益循环环保箱上线仪式”,“温州银行捐书、爱心接力捐书、倡议”,“城市书巢公益宣传使者聘任”等仪式。

  

  ▲城市书巢使用说明视频

  据了解,首批15位城市书巢公益宣传使者由微信大V和阅读推广人组成,具有相当数量的粉丝和拥趸者,线上的包括平安温州(30多万粉丝)、温州交警(315万粉丝,位居全国公安公号榜第二)、鹿城发布(20万粉丝)等微信大咖号;线下的有2017年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物、温州市第二届“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广场路小学教师邓夏秋,温州市优秀班主任邱慧丹,温州市优秀教师、市教坛新秀、市“园丁奖”获得者朱海珠,温州作家落樱等。线上线下直接覆盖数百万粉丝的群体,形成大规模、大面积的一次公益传播,万千粉丝集聚助力城市书巢建设,让市民更能知晓城市书巢的功能,享受书巢的红利。

  温州人杂志社、温州市作家协会与温州BRT城市书巢项目结对。从2018年开始,温州人杂志社每个月赠送50本新出版的《温州人》杂志给首批BRT城市书巢;凡是温州作协会员,有出版新书的,市作协都将动员出新书会员捐赠35本书籍给首批BRT城市书巢。

  182义工队捐书箱也进行了上线仪式,以后市民在布点的社区就可以捐书,同时也可以承担还书的功能。方便了市民捐书与还书。

  BRT城市书巢在全国首创了“政府主导规划布点、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团队志愿者提供服务”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自今年1月13日运行以来,“城市书巢”已成为温州一道暖心的文明风景线。志愿者团队争先“护巢”,70多天以来,27个护巢团队的100余名志愿者,护巢709次,参与志愿2600余人次。海内外温州人争先捐书,特别是“书巢书籍征集令”发布以来,引起温州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热心市民、单位公益捐书达6450余册,其中有旅美温籍作家、《唐山大地震》作者张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温州两家人》编剧李涛等。

  城市书巢的问世也引起了全国的关注,“温州晚报连续跟踪报道,采写发表的不少新闻稿件被澎湃新闻、新浪、网易、东方头条等网站关注和转载报道,增加了市民的关注度,提高了社会的美誉度,扩大了全国的知名度。”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介绍。

  “城市书巢的创建不但是书香城市、文明温州创建的一件喜事,也是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一件民生实事;城市书巢运行70多天以来,不仅给城市生活增添了文化魅力,也折射出广大市民的良好诚信形象;既为我市打造书香城市、墨香社会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外界检验温州营商环境提供了一个窗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说,“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与当地的文化软实力和社会风气密切相关。这从一个侧面表明,书巢在绽放书香的同时,无形中优化了我市的营商环境。”

  吕朝晖介绍,接下来将在BRT1号延伸线及BRT2号线站点计划设立BRT城市书巢第二期。4月23日是全国读书日,也是城市书巢诞生100天的日子,要筹备城市书巢第二季公益活动。

  “我们要精心筑巢、护巢、爱巢,发扬探路者精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书香空间,把城市书巢打造成浙江的样板,为书香社会建设贡献温州方案,让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吕朝晖说。

  如果你愿意加入城市书巢的公益队伍,如果你有相关的资源,欢迎与我们互动,一起为城市书巢助力,共同携手奏响全国首创公益项目的华彩乐章。


  【新闻多一点】

  城市书巢

  城市书巢由温州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发起,由温州晚报、温州网、鹿城区文明办、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联合协办,由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公益捐赠。在全国首创了“政府主导规划布点、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志愿团队提供服务”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与城市书房、农家书屋共同形成了“三位一体”的“全民阅读”体系。

  在今年1月份由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带队的考察组来温考察,城市书巢获得了点赞;在2017年度温州市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评选揭晓,BRT城市书巢项目荣获创新奖。

(作者: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乐乐  编辑:内容官 赵爽子 运营官 林大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