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浙江日报》:两种精神点亮浙江制造 我省代表热议工匠精神与企业家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3月19日,《浙江日报》重点版面刊发《两种精神点亮浙江制造 我省代表热议工匠精神与企业家精神》的报道。该报道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

  报道指出,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回顾自己30多年的创业历程,我能清晰感受到时代赋予了中国特色的企业家精神,比如艰苦奋斗的本色、追求卓越的品质、服务社会的情怀……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这一内涵还将不断丰富和拓展。但是企业家精神无论怎么演变,最重要的特质还是创新。

  胡成中表示,创新是有风险的,创新是需要时间的,创新是需要持续投入的,所以有这种勇气的人并不多。扪心自问,我创业这30多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挑战和危机,任何一个问题都可能让企业倒掉。但是我有一个信念未曾改变:做企业就是要敢担风险、勇于创新,以此推动社会进步。我最直接的体会是中央正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