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产业研究  -> 正文产业研究

文化产业发展 人文素质攀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今晚报

  这几年,“盗版电影”正在沦为“被遗忘的词汇”,“盗版光碟”也鲜见于市面。观众观看正版电影、重视版权保护的观念正在逐渐形成。博纳影城运营总监丁志强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在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守护下,营造良性环境太重要了。

  随着百姓经济水平和文化需求的提高,到电影院观影日益成为深受百姓欢迎的文化活动。作为影院的经营者,对盗版深恶痛绝。“毕竟我们作为企业经营者能力有限。对于版权的保护和文化环境的改善,真得依靠政府才能有所作为。”丁志强向记者说道。

  2017年11月天津出台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简称“天津八条”)。市区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通过政策宣讲、交流座谈等形式,为守护文化企业良好的经营环境做出实际行动。

  记者了解到,以打击盗版为例,天津市区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在今年1月、2月共出动执法人员950余人次,检查印刷企业200余家次、出版物经营单位200余家次。通过收缴非法出版物、行政罚款等方式,切实维护着天津市的文化安全。通过打击盗版,市面上买卖盗版的少了,网络下载盗版的情况也明显减少。这对维护良性的文化市场环境起到了可靠的保障作用。

  “对盗版的打击不仅维护了我们经营者的利益,还引导着百姓走进影院,享受正版带来的震撼体验。没有卖的自然就没有买的了。这对我们经营正版文化的企业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丁志强向记者坦言,“文化环境好了,百姓更愿意参与文化活动。可以看到观影人群的文化素质确实在明显提升。有这样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文化企业,我们当然更有信心也更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