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最浪漫志愿者” 上北麂岛守护灯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清洁太阳能板。

  4月2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温州航标处北麂山灯塔迎来了分别来自温州市区和瑞安的两名志愿者,开启了新一年的北麂山灯塔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到达灯塔后,灯塔主任杜忠良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灯塔展馆,了解灯塔的概况、历史,对他们进行灯塔日常维护工作的岗前培训,并熟悉志愿者日常值守服务的内容,开始了第一天的服务工作。他们将在这里度过10天,体验浪漫的坚守工作。

  2014年2月起,北麂山灯塔开始面向社会招募灯塔志愿者。因为是国内首次招募海岛灯塔志愿者活动,招募消息一出,便被广大网民称为是国内最浪漫的志愿者工作,短短一个多月间报名者就达到数百人。2014年4月1日,来自温州本土的两位志愿者登上北麂岛,成为北麂山灯塔上的第一批志愿者。4年来,这一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的活动,报名人数中符合报名条件的超过3000人,目前,已完成77批共179人值守志愿服务(两名或三名志愿者组成一批上岛)。

了解灯器运行。

  自北麂山灯塔招募志愿者以来,引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年温州航标处将进一步开展好北麂山灯塔值守志愿者活动,创新、丰富、规范服务内容和流程,拓展服务范围,加强灯塔精神、航保文化的传播,为海事“三化”建设增添光彩。

  据了解,北麂岛距瑞安市区37海里,是一个至今依然保持原生态渔村的海岛。温州境内唯一一座国际灯塔北麂山灯塔就位于北麂山的制高点,灯塔建于1990年,为有人值守灯塔。

  刘伟 翁卿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