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市民在行动  ->  市民艺术团  -> 正文市民艺术团

文化惠民接地气 2018年温州市民艺术团首场巡演靓丽绽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温州市民艺术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足迹遍布文化礼堂、广场、高校和企业,成为温州又一张文化名片。4月17日晚,在美丽的平阳,2018年温州市民艺术团文艺志愿服务系列巡演首站来到万全镇麻车文化礼堂。市民艺术团与村民们欢聚一堂,把精彩的歌舞,欢乐的笑声送到百姓的心中。歌曲、舞蹈、越剧、小品、杂技、魔术等12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文化礼堂里挤满了闻迅而来的村民们,现场气氛格外火热。气势磅礴的开场舞《盛世欢歌》开启了整场晚会序幕,男生独唱《拉住妈妈的手》、小品《提意见》、越剧选段《游上林》等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称赞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市民艺术团还为当地村民精心准备了两个富于本地特色的优秀节目参与演出,歌舞《水韵平阳》古典含蓄,舞者踩着旋律翩翩起舞,轻舞飞扬,尽显舞蹈古韵和舞姿婀娜,获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木偶表演《异域风情》更是吸引了一帮孩子在舞台前欢呼雀跃。据市民艺术团执行副团长兼秘书长郭路平介绍,今年市民艺术团对巡演节目质量要求更高,每个节目都经过精心编排,并积极挖掘富于本地特色的优秀节目参与演出,让节目更接地气。

  此前,做为2018温州市民艺术团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4月14日下午,2018系列活动走进鹿城专场讲座在鹿城文化馆文化驿站举行了朱永春老师分享“漫谈风光摄影创作”沙龙,让市民对对风光摄影基本要素,技术特点等有了初步体验。

  据悉,今年温州市民艺术团将精心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走进文化礼堂、广场、社区、部队、企业等地开展巡回演出。并精选温州市民艺术团中有较高艺术造诣的艺术家作为文艺公益讲座师资,根据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面向全市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公益性艺术培训。

  做为一支“来自市民、服务市民”的重要文艺宣传力量,温州市民艺术团及各县(市、区)市民艺术团分团成立5年多来,秉承“让市民走进文化,让文化润泽温州”的理念,以表演艺术为纽带,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以送文化、种文化的形式,大力弘扬温州地域文化,广泛播撒文化种子,着力激发民间文艺热情,让更多的市民有更多的渠道获得文化的滋养,从而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实现文化惠民。